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 香港時代廣場 x「高廸建築展」♥

相信大家必對聖家堂略有所聞?它是巴塞隆拿那座永遠都蓋不完的大教堂,而這座聖家堂就是西班牙天才建築師高廸(AntoniGaudí; 1852-1926)的傑作。

最近香港時代廣場策展及與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國家館、聖家堂聯合主辦的「高廸建築展」,於4月30日至6月1日期間在香港時代廣場舉行,將首次於亞洲展出十四件高廸作品。
    



4月29日,呀CA* 有幸以 Press & Media 的身份去了香港時代廣場「高廸建築展」,
未開始前,大會請來醒獅來到時代廣場的露天廣場表演,揭開序幕儀式。
  


是次展覽,DCG Design and Display Co Ltd、西班牙領事館及香港西班牙商會全力支持!
   



呀CA* 當日與幾位 bloggers 一同出席了開幕禮。
當日梁詠琪 GiGi 與她西班牙藉丈夫 Sergio 一同擔任嘉賓,分享他們對高廸的建築感想。
梁詠琪 GiGi 更被記者要求她畫畫呢,而 GiGi 亦有求必應 =]
  



呀CA* 來到「高廸建築展」,了解高廸的建築特色和風格,
對世界建築藝術的影響,以及他燃燒了長達一世紀半的獨特魅力。

當中的展品呀CA* 覺得很特別的,其中最引人入勝的作品是高廸為私人大宅屋顶上設計的煙囪,既魔幻又富藝術性。所以時代廣場特別以高廸的煙囪為藍本,把露天廣場變為由多個高廸的煙囪聚首一堂而成的「高廸的煙囪遊園」!

現場並設有介紹高廸的展區和高廸位於巴塞隆拿的七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簡介。
       



於二樓大堂,時代廣場展出共十四件高廸的經典之作,還邀請了本港團隊操刀設計高10米的聖家堂紙模型。此紙模型,用上瑞典的複合環保紙板Reboard,由日本設計及研發軟件令物料可應用於更具彈性的設計,因為紙材結構獨特所以即使重量只是木板的1/3,仍可以承載極重的物品而不變形。香港只有兩人認識此技術,為是次設計聖家堂紙模型的本港設計師魏聶鳴(Dolphin Ngai)是其中一位,Dolphin用了半年時間才完成設計,讓西班牙巴塞隆拿的地標—聖家堂呈現眼前。
    



是次展出的十四年物品,一直被視為國家館的珍藏文物,包括由高廸設計的門楣,還有三個門把、五件模型、四張椅子和一組地磚。除此之外,是次展覽將展出高廸珍貴的相片和影片,影片除了介紹高廸的建築理念、設計元素、思想風格,也讓民眾能搶先一睹未來聖家堂竣工後的全貌。
    



有關西班牙天才建築師 – 安東尼•高廸•柯爾內特,1852年6月25日在西班牙雷烏斯出生。

由高廸設計的建築物,共有七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包括 維森斯之家(1883, Casa Vicens)、聖家大教堂(1882 – 至現在, La Sagrada Família)、古埃爾宮(1886 – 1889, Güell Palace)、科隆尼亞小教堂 (1898 – 1917 The Güell Colony Crypt)、古埃爾公園(1900-1914, Güell Park )、巴特約之家(1904-1906 Casa Batlló)、米拉之家 (1906-1910, Casa Milà),其中聖家堂絕對能夠稱得上是他的代表作。

他花了近四十多年的時間專注於研究教堂的結構!

這座對於世人而言近乎完美的曠世建築鉅作,在高廸的眼中只是剛剛萌芽的新系列而已,尚有很多可以發展之處。無可否認,他强烈的個人風格確實為現代建築設計提供了不少養分。可惜天忌英才,高廸因過於投入思考,不幸遭電車撞倒。這位天才建築師於1926年6月7日逝世,現安葬在聖家堂的地下墓室。聖家堂至今仍在興建當中,預計會在2026年竣工。
    



最後,呀CA* 更獲得由 TIME SQUARE X「高廸建築展」合作印刷的紀念書本,
內裡的插畫超美,像真度十分高,很值得收藏呢 =]
   



更多關於高廸建築展(Gaudí Architecture Exhibition)
展出日期:2014年4月30日﹣6月1日
展出時間:10 am﹣10 pm(免費開放)
展出地點:露天廣場及二樓大堂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多謝收看 ♥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Contact me: ca730ca@yahoo.com.hk
My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imericaaaaa.beau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