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 香港貿發局 X 第22 屆香港眼鏡展新聞發佈會 ♥

由 香港貿發局主辦、香港中華眼鏡製造廠商會合辦的第22 屆香港眼鏡展將於11 月5 至7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覽匯聚來自29 個國家和地區超過700 家參展商,數目為歷屆之冠,包括首度參展的墨西哥、西班牙、瑞典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而阿聯酋展商更坐擁非本地展商中最大的展位。中國內地、法國、意大 利、日本、韓國、台灣、香港中華眼鏡製造廠商會及視尚廊亦分別設有特色展館,「品牌廊」亦會帶來設計獨特的品牌系列。 - See more at: http://www.hktdc.com/fair/hkopticalfair-tc/s/7833-For_Press/%E9%A6%99%E6%B8%AF%E8%B2%BF%E7%99%BC%E5%B1%80%E9%A6%99%E6%B8%AF%E7%9C%BC%E9%8F%A1%E5%B1%95/%E6%96%B0%E8%81%9E%E7%A8%BF.html#sthash.El3AcbYh.dpuf
今日呀CA* 來到 SKY 100 ,出席由香港貿發局主辦、香港中華眼鏡製造廠商會合辦的第22 屆香港眼鏡展新聞發佈會,眼鏡展將於11 月5 至7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展覽匯聚來自29 個國家和地區超過700 家參展商,數目為歷屆之冠,包括首度參展的墨西哥、西班牙、瑞典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而阿聯酋展商更坐擁非本地展商中最大的展位。中國內地、法國、意大 利、日本、韓國、台灣、香港中華眼鏡製造廠商會及視尚廊亦分別設有特色展館,「品牌廊」亦會帶來設計獨特的品牌系列。
  



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張淑芬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今年首8個月,眼鏡、鏡片及鏡框的出口總值達96億港元,最主要的出口市場是美國,其次是中國內地、意大利、澳洲及法國。我們很高興見到出口市場多元化,廠商因而可以平衡市場的風險。今屆眼鏡展的亮點之一是首次引進智能眼鏡展商,我們希望以此為眼鏡業界開拓新機遇。」
   



今屆眼鏡展的亮點之一是智能眼鏡,眼鏡展迎來智能眼鏡鏡框及鏡片製造商Rochester Optical,這家美國參展商以第22屆香港眼鏡展作為進軍亞洲的首站,展出一系列智能眼鏡,包括Smart Frames™ for Google Glass及其他知名品牌;同時亦將展出香港知名設計師Simon Chim設計的Chimmm系列智能眼鏡框,其中包括多款為Google Glass 及VUZIX ® M100度身訂造的眼鏡框。另外,眼鏡展亦新設『潮流透視』(Trend Avenue) 展示區,帶來超過10家眼鏡名牌的多款產品,讓買家了解最新的眼鏡潮流和設計。
  



另外,「第16 屆香港眼鏡設計比賽」今天公布結果,並頒發8 項大獎。所有得獎及入圍作品將於展會上公開展出。為提升香港眼鏡的設計水平,吸引更多年青一代投身眼鏡工業,貿發局和香港中華眼鏡製造廠商會合辦「香港眼鏡設計比賽」,鼓勵本地設計師發揮創意,同時向國際買家推廣本地設計。今屆比賽以「懷舊復古」為主題,分為公開組及學生組,評判就作品的創意、款式、功能、市場潛力等選出優勝作品。
    


公開組冠軍由蕭永傑先生設計的「回憶」奪得,並囊括「創意大獎」及「市場潛力大獎」。其設計參考七十年代的相機外型,以獨特的互扣方法變成一副光學眼鏡,亦可以轉換不同顏色的鏡頭,做出千變萬化的配搭,作品寄寓美好的回憶只能以相機記錄。香港理工大學的黃曉彤小姐憑「變」奪得學生組冠軍。作品以溥儀皇帝所戴的眼鏡作為設計主軸,外形上選擇以無限符號與圓形眼框互相融入,表達懷舊復古的風格會在不同年代之間不斷循環出現,令到眼鏡能夠抵擋年月的洗禮成為歷久常新的款式。
  



比賽評審團陣容鼎盛,包括Hong Wan Trading Sourcing and Consulting Ltd常務董事Achim Beisswanger、英國特許設計師協會(香港)代表李建明博士、溥儀眼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邱子傑先生及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會員鄧少儀小姐等。他們對入圍作品表現十分滿意,認為作品設計及品質俱備,有很大市場潛力。是次比賽的所有得獎及入圍作品將於香港眼鏡展的「品牌廊」酒窖展出(展覽廳1B),並由買家現場投票,選出「潮流大奬」得主。
  



「品牌廊」今年帶來最大的陣容,網羅逾190個時尚品牌,當中包括Chrome Hearts、Converse、Dita、Frederic Beausoleil、FYSH UK、Hachill、ic! berlin、Italian Independent、Markus-t、Mykita、Muzik、Ørgreen、Superdry及Tony Same等。

眼鏡展設有多個展區,分類展示時尚眼鏡框、鏡片、隱形眼鏡、運動及專業眼鏡、眼鏡配件、包裝物料、驗眼儀器及光學儀器等。
  



今日呀CA* 有幸見到專業模特兒的眼鏡匯演,
他們都演繹各潮流眼鏡品牌的最新系列 =]
 



眼鏡展將於11 月5 至7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覽期間,大會舉辦多場研討會,題目包括環球光學產品趨勢、新興市場機遇、眼鏡潮流時尚等。

「第12屆香港視光學會議」將於展覽第二及第三天(11月6至7日)上午舉行,主題為「眼科視光學新里程」,來自新加坡、英國、美國及香港的知名專家,包括美國哈佛大學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眼科教授,將聚首一堂,討論有關「基層醫療護理」、「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為視障人士而設的Google眼鏡程式」等最新視光學議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關資訊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

關於香港貿易發展局:成立於1966年,是推廣香港產品及服務貿易的法定機構,宗旨是為香港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創造商機,協助他們拓展環球業務。貿發局在全球設立40多個辦事處,其中13個位於中國內地,提供多元化的業務推廣及營商支援服務,並為香港中小企探索市場商機、聯繫世界各地的業務夥伴。我們舉辦各類活動,推廣香港的營商平台及服務,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首選服務樞紐的地位。此外,貿發局舉辦各類研討會及建立經貿研究網站,發佈全面的商貿資訊,協助中小企增強競爭力。有關香港貿發局的最新資訊,請瀏覽: http://www.hktdc.com/tc/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多謝收看 ♥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Contact me: ca730ca@yahoo.com.hk
My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imericaaaaa.beau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