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吃盡星馬美食 ♥ 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 ♥

早前,呀CA* 與 Blogger朋友們一起試食地道的星馬菜。
地點是位於西環盛貿飯店的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

當晚呀CA* 超超超幸福,除了有順風車坐之外,
因為同行的人都很多,所以我們點了很多菜,
有不同的飲品、小食、主菜、及甜品,很想很想跟大家分享 
  



在開始吃飯之前,先簡單介紹盛貿飯店的背景:

它是 Shangrila Group 旗下的酒店,專門提供地道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街頭美食。
食客可品嚐多款以香料、香草和食材炮製的特色菜色,親身體驗星馬街頭熟食的風味。

當晚,呀CA* 有幸與馬來一菜館的主廚謝偉強師傅(Sunny)合照,
他特意到星馬等地吃勻著名美食,更集合各店的味道、煮法等,
回到香港,再加以改良,把那裡的風味、美食帶到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
  


在開始用餐前,大家都聚首一堂點選飲品。
呀CA* 選了薏米水,味道淡淡的,入面有很多薏米,喜歡美肌的朋友要選它呀
朋友選了玫瑰特飲,玫瑰+牛奶的飲品,可用作解辣用身的。
另外,比較特別的有柑桔特飲,味道柑柑甜甜的,十分開胃醒神 =]
  



接著,小食到了!

炒蘿蔔糕
 
它是切成小方塊的蘿蔔糕,有豆芽、鮮蝦和菜脯一同炒香。
當侍應送這盤小食來到前,大家已經在遠處聞到它的香味,很濃烈呢=]
吃下去,不算太辣,加上爽口彈牙的鮮蝦,我很喜歡呢!
   



沙嗲牛肉及雞肉串燒
以傳統馬來醬料醃製的烤雞肉/牛肉串,配濃郁香甜的花生醬、飯糕、青瓜陳洋蔥。
兩款都很入味,配上花生醬簡直是極好的事 =]
個人喜歡雞肉串多一點,因為牛肉串比較黑,有點燒得太久的跡象!

另外這盤小食值得一提的是白色的飯糕,我第一次食,覺得它很特別,
雖然是米飯味,但它十分煙韌、可口,質感不錯。
   



囉惹醬蔬果沙律
特式檳城蝦醬配爽脆蔬果及中式油條。
大家有沒有想過"油炸鬼" 都可以融入到沙律中呢?我真的第一次見到呢!
這碟沙律十分爽脆,很特別的一道菜,平時很少吃蔬果的我吃了不少呢!
  



接著,到主菜了!

馬來巴東牛肉

馬來西亞的特式鮮嫩牛肉,配以椰汁和多種香料混合燜煮。

在餐牌上,這個主菜是配飯的,不過公關特意為我們換上手抓餅,超喜歡呀!
牛肉與薄餅都很鬆軟美味 =]
 

海南雞飯
嫩滑雞肉配香飯、雞湯、特製辣椒醬、薑茸、黑醬油。

雖然去到那裡,海南雞飯都是一模一樣,
不過這裡真的有點不同,主廚謝偉強師傅告訴我們,用的是走地雞,
所以今次的雞肉脂肪都比較少,連雞皮都可以放心地吃下呢 !
雞肉真的很嫩滑,一點油膩感都沒有。
  



檳城炒貴刁
它是極具代表性的檳城街頭美食,乾炒河粉配以鮮蝦、臘腸、韭菜、豆芽、及自家製辣醬。

賣相有點似炒蘿蔔糕,不過它的味道更濃郁呢,更辛辣!
      



森巴醬炒秋葵、咸魚炒椰菜苗

這2款菜是主廚謝偉強師傅偷偷地煮給我們,餐牌上是沒有的!
第一次吃秋葵,吃下去有點黏黏的感覺,很特別。
至於菜苗,味道香咸,菜苗都很新鮮!




巴生肉骨茶

以多種藥材製作的排骨湯,伴中式油條及白飯。

這個我是非常期待的!自己多年前,去馬來西亞後,我沒有試過飲到那麼正宗的肉骨茶!
雖然這肉骨茶是由很多藥材製造,但一點藥材味都沒有,相信這肉骨茶很甜呢!
這個湯是今晚我最享受的菜式之一!
 



檳城蠔餅
是菜館最近推廣的特色菜!它的餅底十個香、十個脆!

雖然感覺很熱氣,但大家都忍不住吃多幾口,
因為餅面上的醬汁令到餅入面的蠔十分惹味呀!
   



檳城亞森叻沙

以帶酸味的辣魚濃湯配米線,加上新鮮菠蘿、薄荷、青瓜、蔥頭及薑花作配菜,
再配檳城特色蝦膏,感覺很滋味。
   



主食已經吃到很飽!!
不過我們一眾女生都有第2個胃吃甜品呢,哈哈!

呀CA* 每樣都試了少少!
有咖央多士、Ice kacang、紅棗補湯、香蘭椰絲卷及榴槤布甸。

咖央多士入面是充滿斑蘭椰子醬呢,加上烤烘的牛油多士,香噴噴的多士令我吃了2件!

Ice kacang 是3色冰,主廚創意地將沙示汽水+汽水製成刨冰,份量又大又有看頭!另外,刨冰底下有寶呀,有涼粉在入面呢!喜歡刨冰、涼粉的朋友必定要試!

紅棗補湯入面當然有很多紅棗啦,飲下去更是又甜又解渴的,血糖低的女生要多多進補呀!

香蘭椰絲卷包裹著棕櫚椰絲的班蘭薄餅,吃下去椰絲味很香,但又不會太甜。

榴槤布甸 是我的至愛呀!它的味很香、很濃!每吃一口,有種幸福的感覺
    


整個飯聚大家都有說有笑,過程十分愉快呢,最後大家都滿足地的回家去呢 =]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多謝收看 ♥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Contact me: ca730ca@yahoo.com.hk 
My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imericaaaaa.beau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