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九龍維景酒店 - 山城霧都美食之旅 ♥ 重慶菜 ♥

呀CA* 有幸得到邀請,在香港九龍維景酒店於《唐宮》中餐廳試食重慶菜,
今次重慶菜式取材廣泛、豐富,調味多變,道地傳統風味與新派清新菜式相得益彰,
嗜辣的我好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山城霧都美食之旅」!

重慶簡稱「渝」,有「山城」、「霧都」的別稱。
重慶菜(渝菜)味型多元化,具有濃郁的地方風味,麻辣酸香的菜式更是膾炙人口。



一開始先來 3款 "涼菜類",有
巴蜀口水雞、蒜泥白肉、蜜汁白鱔




巴蜀口水雞肉質鮮美、多肉,
而雞皮都不會過份油膩,所以一向不食雞皮的我都破例食呢=]

 


蒜泥白肉在外面吃過很多次,最特別的是這裡加入青瓜絲,
令到整個口感變得很爽口、清涼,而白肉亦很嫩滑。

 


蜜汁白鱔的蜜汁不太甜,魚的鮮味都可以嚐到,
而魚的口感想當爽口、彈牙!


吃完"涼菜類",就來"湯類",
大家都點不同的,有
一品酸辣湯、圓盅松茸鴿、濃湯扒魚肚、竹笙魚九湯



我點了一品酸辣湯,它的材料十分充足,
有很多蛋白、豆腐、等,別以為白白黃黃的酸辣湯沒有料到,
雖然它的顏色比我想像中的火火紅紅很不同,不過它當中加入的糊椒粉很入味!

 


"主菜類"有
歌樂山辣子雞、漁香鮮帶子、蠔皇白靈芝、麻婆海參豆腐、家常土鱔魚



歌樂山辣子雞

一見到很多辣椒、花椒,以為雞肉會很麻辣,有點未吃先冒汗的感覺。。
但其實原來不算很辣,雞肉的皮很脆,而肉的質地很嫩滑。



漁香鮮帶子

帶子香滑鮮美,而且很大粒!,
醬汁很濃很足味,配合起其他材料,木耳、荷蘭豆,
突顯帶子的鮮味!
 


 蠔皇白靈芝

一道不麻也不辣的菜。
白靈芝的口感很爽,可以為之前吃完麻辣的口腔來停一停。
另外獻汁濃度剛剛好。

 


麻婆海參豆腐

四川傳統名菜,麻婆豆腐加上海參,很特別!
海參很軟,不會難嘴嚼,
而且可以吃到豆腐的,"麻"、"辣"、"燙"、"嫩",十分味美可口!
 


家常土鱔魚 

這個是最味覺的享受的一道菜!整碟十分麻辣、新鮮,
露筍鮮嫩可口,鱔魚營養豐富,而且口感十分脆嫩!



"主食類" 有 金牌酸辣粉雞汁雲吞



金牌酸辣粉

紅薯粉很煙韌、彈牙,口感十分濃郁,湯底亦不算油膩。

 


雞汁雲吞

很清新的感覺,加上肉質鮮嫩,我很喜歡這味菜!
 

"甜品類" 有飄香糍粑伴鮮果、醪糟湯圓、香芒冰粉、桂花八寶山葯泥

我點了桂花八寶山葯泥,質感軟淋淋,很綿軟,
帶著淡淡的桂花香,加少少甜味,吃下來很幸福呢!




這個「山城霧都美食之旅」美食節由現在開始至到10月31日都有呢!
它特別引入多種原材料,包括幹海椒、宜賓芽菜、紅花椒、幹青花椒、泡椒、泡二荊條、老豆瓣和泡仔薑等,以保證美食正宗原味。

推介菜式包括:「山城香辣蟹」、「酸湯肥牛」、「家常土鱔魚」、「麻婆海參豆腐」及「川北涼粉」等。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到《唐宮》中餐廳試試看。

關於《唐宮》中餐廳:
《唐宮》中餐廳 《唐宮》中餐廳環境瑰麗高雅,更是香港旅遊發展局認可之「優質餐館」。除提供免費泊車服務外,餐廳內更提供無線寬頻上網服務。


營業時間:11:00 – 15:00,  18:00 - 23: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提早於10:00開始營業)
地點:九龍窩打老道75號九龍維景酒店2樓
訂餐電話:852-2197 3519
網址:http://hongkonghotel.metroparkhotelkowloon.com/


香港九龍維景酒店聯繫方法
地點:香港九龍窩打老道七十五號   
電話: (852) 2761 1711 傳真: (852) 2761 0769
電子郵箱: hotel.hkkl@metroparkhotels.com
服務熱線:400 669 0000(中國大陸)   852 3604 0000 (港澳)



謝謝香港九龍維景酒店公關們的熱情招待=]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多謝收看 ♥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Contact me: ca730ca@yahoo.com.hk
My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imericaaaaa.beau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